close

當戀情如火如荼的展開,飯後出來散步的時間也越走越長。

第三天,性急的V先生達陣。

早晨,兩個人一前一後的蜷在他的大型單人床上,他說

“我知道這有點太急了,要不,我們這幾天就去把証給辦了吧!”

“What???”

 

我們都是很注重當下的氣氛和感覺,但是非常討厭過多繁雜儀式的人。

如果V先生真的搞了一個隆重的求婚儀式,再那麼多人在場的情況下,我一定是說 “啊?”

所以那句話對我來說已經是很明確的求婚詞了

不可能到了註冊所才說其實是要辦身份証吧~

 

那時候開始我們就達成了這個共識,結婚。

可是因為這件事我的家人和朋友沒半個人知道,

我也覺得如果我只是來Working Holiday,結果窩到一時意亂情迷還結了婚

那我回台灣一定是被打斷腿的啊!

不行!我還是要回去跟我爸報告一下比較好,

如果爸真的說不行的話,

那我再偷偷出來結。

 

後來Working Holiday結束後,我一回家就跟爸說我要結婚了,

他果然說 不行!!!!

因為V先生是大陸人,我爸是熱情南台灣的深深深綠支持者,

把女兒嫁給大陸人根本就是還沒統一就先投降的感覺嘛,I know~

所以,無論我怎麼說V先生真的對我很好拉,很老實你放心拉 之類的話

爸都說不行!妳出去就麥蹬來啊!

那時候我真的很難過一直在房間大哭。

但手指還是一邊敲鍵盤查詢哪天機票比較便宜,背包也都收拾好了,哈哈!

 

好啦,這前言太無聊了

會想分享一下這個在澳洲如何結婚是因為

那時候也是第一次,一個台灣人,一個大陸人,兩個人在澳洲,要怎麼辦理結婚登記?

古狗了一下看到有人說婚禮儀式完成之後,要自己去澳洲的生死婚姻註冊所登記,也要先預約。

可是後來V先生說都不用,他已經安排好了。

我三月七日入境澳洲之後,他就預約了Marriage Celebrant,四月結婚。

因為預約也是要一個月的時間

比如說三月一日去預約,那就必須挑選四月一日之後的任何一天都可以。

而且洋曆也是有好日子的,通常如果日曆上標有Good Friday之類的日子都會很熱門。

 

我們的Marriage Celebrant(主婚人)叫Gina Miles,算是蠻親切的,是凱恩斯地區專業的主婚人,有時候也會跨州主婚。

這是Gina的FB,有需要的人可以看一下,Gina對亞洲人講話速度會特別放慢,也很有耐心。

https://www.facebook.com/GinaSCairnsTropicalWeddings/timeline

 

在挑選完結婚日之後,接下來就是要遞交資料

包括雙方父母親的姓名拼音、生日、,還有填寫一些保證我和V先生絕對不是近親之類的文件。

資料必須要確定完全正確,不然到時候出現在證書上的名字會連自己都不認得。

這些文件Gina會先遞交給生死婚姻註冊所,因為辦理的時間也差不多要一個月,所以先遞交的話

等我們婚禮儀式完成後約兩周,就會收到結婚證書了。

那時候還有挑選結婚證書的正式版跟漂亮版

正式版就是很正式,一張A4的紙,以後要辦理離婚還是什麼證明的話用的到,

或者要回台灣登記的時候也要翻譯成中文+公証(JP)

未命名  

 

漂亮版要加澳幣12元,那時候覺得很漂亮就加,

但收到之後就默默的把它卷好收起來了。

如果真的表框起來掛牆上會像什麼合法民宿証還是食品檢驗合格証也

漂亮版  

 

再來就是挑選結婚儀式的場地

在澳洲很多地方雖然平常我們都可以自由的野餐烤肉Party,

但是如果是這種涉及到商業行為的活動就必須跟政府申請才可以合法使用。

我們結婚當然不是什麼商業交易啦~

但是主婚人是收費的,所以就算交易。

就像如果要拍婚紗照,自己亂拍就不用跟政府申請,但如果有專業婚攝的話就必須申請。

不要以為政府看不出來你是專業婚攝還是路人亂拍,一般路人拍照會隨手扛一塊反光板嗎?

而且我也不想結婚結到一半,都要說 I do了還被逼逼逼吹哨子取締!!!

那真的是一輩子難忘了~

 

於是我們就去咨詢了場地的收費標準,

在Cairns 的Esplanade那一帶,歸City Council管的地方40分鐘要75澳幣。

當然,我們就沒有選在那裏 哈哈!

因為主婚人念完前面那段感人的前言就差不多要30分鐘了,

能省則省的前提下,我們找到了一個免費的地方

剛開始City Council的人說那不是他們管的,叫我去問海巡署

海巡署的人又跟我說那不是他們管的,如果City Council的人不管,那他們也不會阻止。

互踢皮球也!!!

澳洲人也喜歡玩互踢皮球的遊戲呢!!!

於是我們就在凱恩斯海邊的某個三不管地帶舉行儀式了!

IMG_0552  

這種簡單的婚禮儀式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

每次看到台灣的同學朋友準備婚禮挑選婚紗、選飾品、提親、聘禮、試菜、辦桌、看黃道吉日和良辰吉時等等,

還有宴請完畢送客後那個狼狽累攤的樣子,新人回家後除了倒頭大睡還能幹什麼?

我真的一點都不羨慕也不想經歷。

所以一切從簡!!!

這婚紗我只花了95澳幣在日本婚紗店買的,雖然過時,but I don't care!

珍珠項鍊是跟同事借來的傳家之寶,頭紗也是同事18年前結婚時使用的,保存至今!

老舊的東西用起來有特別的感受,很榮幸!

 

那天我們跟主婚人約早上十點,我九點多開始化妝十五分鐘,穿禮服塞New Bra十分鐘,紮小馬尾2分鐘,走到場地10分鐘,等證婚人10分鐘

十點準時開始儀式。

很多人都覺得這樣會不會太隨便了呀?結婚可是人生大事呢!!!

但以我跟V先生的智慧來說,我們認為兩個三十年完全不同背景和生活文化的人,要如何好好的相處一輩子才是真的

人 生 大 事!

就像出去逛街看到一個很想要的東西,然後衝動性購物,就像結婚。

結果買回家之後就就把它晾在旁邊,不會使用又嫌定樓,那就是嫁唔對郎!

但如果你買回家以後好好的把它的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朝夕相處充分使用,那就是結對了。

 

IMG_0551  

 

整場儀式大約四十分鐘,主婚人會為我們準備我們要說的誓詞,

我們說的部分大蓋是這麼簡短:

“I, (name), take you, (name), to be my lowfully wedded (husband/wife),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from this day forward until death do us part.”

譯:“我,(老鼠),娶妳(大米),成為我的法定妻子,從今天開始牽著妳,無論是好是壞,貧窮或富有,生病或健康,都會愛妳,珍惜妳,從今天開始,一直到死亡降臨那一刻。”

是不是很感人!!!

但我們看稿念根本就是想快點把它念完而已!

念完就快點交換戒指,不然汗都滴滿臉了。

四月的凱恩斯就是爆熱啊!!!

交換戒指之後就是 Kiss 定格讓大家拍照,

之後還要和兩位證婚人在證書上簽名,整個儀式才算完成。

IMG_0550  

 

這個主婚人的費用我不知道有沒有收費標準,但我覺得Gina 的收費還算合理,就500澳幣。

一般自己到註冊所登記的話也是要交將近400澳幣,但就是要自己另找主婚人,牧師之類的。

如果在凱恩斯地區,我非常推薦Gina Miles Tropical Weddings,

其他地區的話,只要搜尋關鍵字 Marriage Celebrant +(地區),就很容易找到嚕!

 

儀式完成之後,大家就可以隨便和新人拍照啦~

放心不會有人來取締了,呵呵!

IMG_0555  

I Love Cairns!

祝福想要在澳洲結婚的情人們一切順利嘿!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花花 在凱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