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到了一個階段以後,跟著走的不再是那些當地著名的旅遊觀光景點。

相機和手機也漸漸的無奇不拍了。

雪梨地區這星期都在下雨,昨天稍微開了一點點太陽,剛好假日,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衝往郊外踏青野餐去。

這兩周剛好是雪梨的櫻花祭,天氣比較暖和,春天的氣息從馬路上的花花綠綠就嗅的出來。

於是我們就去了距離我們家走路只要20分鐘的奧本植物園,

那行路那欣賞兩旁各式各樣的溫馨小屋和氣派豪宅是我在澳洲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

搬到雪梨之後,這就是我唯一喜歡做的事情了。

櫻花祭的地點就在我居住的奧本市植物園(Auburn Botanic Gardens),Corner of Chiswick and Chisholm Roads, Auburn

官方連結:www.auburn.nsw.gov.au

本市居民只要出示居住證明就可以免費參觀。

參觀期間為16-24 August 2014

不是奧本居民的話就每個人$40 澳幣~(哈哈~騙你的啦!每人$4 AUD)

DSC00321  

DSC00309  

可能是最近都下雨,已經先開花的那幾欉被雨水打落了很多,

導致還沒開花的那幾欉不太敢開。

但即使下著毛毛雨,參觀的人還是蠻多,大部份都是中東人和亞洲人

還有很多視覺系路人,很有風采。

DSC00296  

奧本植物園一進去也是最先看到Japanese Garden,造景是日本傳統的大鳥居,排排栽植的是日本國民默認的國花,櫻花。

參觀的過程中我一直在讚嘆大日本帝國,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堅持絕對表裡不一的強者風範!

每一個我所遇到認識的日本人聊起天來都超級客氣有禮

但是他們天生有一種毫不畏懼的強大心理,交談過程中可以讓人感受到一種篤定和誠懇。

不像近代有一些新崛起的暴發戶,身價千萬但老是眼神尖銳睥睨,必須靠著對其他人的叫囂才能彰顯自己的偽強大來度日。

這就是為什麼小日本在每一個國家都能發展的很有自己的日式規模

光是乾淨整齊自律這幾點就讓老外的接受度提高很多。

DSC00297  

整個日式園林精巧可愛,

走到裏面其實沒什麼人,大部份人都一直擠在入口那幾欉稍微盛開的櫻花樹兒那拍照。

DSC00303    

認真繞個一圈大概就20分鐘

另外一個人也很多的地方就是植物園門口對面的戶外小展場。

旁邊有一些親子同樂的免費折紙創作教學,藝術小展室和幾個異國風味的小吃攤,

很適合全家人一起來。

小吃攤有日式章魚小丸子(Takoyaki),韓式烤肉(Korean BBQ),土耳其美食和澳洲的國民組合餐 Fish and Chips.

小丸子  

真的很餓的話就別考慮吃這個了,7顆小丸子吃完還要再灌兩瓶可樂才會感覺剛有吃東西~

 

逛完植物園之後,很多人會在旁邊的烤肉區聚餐,

澳洲有一點很大心就是烤肉區的設備總是很完善,不用擔心沒瓦斯還是烤到一半想上廁所,

也都會有人定期來清理。

當然烤完還是要主動收拾乾淨啦,

之前在凱恩斯聽一個同事說,半夜睡不著和朋友跑到Lagoon旁吹吹風,

結果看到烤肉區有喝醉酒的瘋狂小老外爬到烤肉台上去尿尿!

我相信這是真的,因為老外起笑的時候真的比我們大氣多了~

(不過聽說大陸人不用喝醉也可以直接在飛機座位上大便,很令人  睜大眼睛~)

Auburn_1  

 

By the way, 幾天前到植物園外面散步的時候

回家的路上遇到這個 ⬇️⬇️⬇️

Auburn2_3  

平常她都會在植物園裏走來走去讓人拍照,真的很漂亮

寶藍色加祖母綠在她身上隨便穿都好看,其他不明路人是不能隨便這樣搭配的,不然是立馬變古董!

但那天我看她就心事重重的到外面亂晃,過馬路也不看車

幽幽的樣子更顯出一種空靈的氣質

對於旁人的指指點點她也無心在乎。

 

話說其實以前我很害怕孔雀也,

因為在幼稚園的時候,小小的園區裏就有三分之一是用鐵籠圍起來,專門飼養一些飛禽類

每次進出校門,就有一堆小鳥還是什麼的一直在那個鐵籠子裏劈裡啪啦的亂亂飛

下課如果剛好在籠子旁邊玩鞦韆,就會看到孔雀毫無預警的突然開屏,(巴拉巴拉 巴拉巴拉)

(這是孔雀餅乾廣告的聲音啦,小朋友可能沒看過)😉

對於小小年紀才三四歲的我真的壓力很大。

所以到現在還是對飛禽類很有距離感。

像之前短髮的時候,就老是有小鳥還是什麼鳥的會來啄我的頭

不是一次兩次而已,是每天上班經過他家,就會下來啄我頭

我相信牠不是什麼不良小鳥

但是真的每次都讓我摀嘴哭跑開!

 

嗯!這篇是分享植物園沒錯

去植物園不一定要像小學生那樣硬是要認識一些植物

或是非得記下某植物的名稱不可。

我是對植物沒什麼興趣的人,但是很喜歡植物們所散發出來的自然香氣

尤其是森林裏的芬多精,沒事去走走就是延年益壽啊!

 

arrow
arrow

    花花 在凱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