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切的說起來,我現在打的是一篇回憶錄。

當初會選擇伯斯,是因為一個完全沒有去過伯斯的朋友憑著他的豐富想像力跟我說:我覺得妳很適合伯斯!

然後我就隨著這句話,定了新加坡航空,在2013年1月1日,抵達。

 

早上六點多抵達真的很茫然,還以為至少會有計程車,我什麼功課都沒做,也不知道巴士怎麼搭才會到市區。

以我的經驗就是亂搭,通常從機場隨便搭的車都馬是到市區。

於是我隨便選了一台巴士上去問多少錢,司機說不用錢,看吧~

結果搭了幾分鐘他靠站,跟我說要在這裏換車,我便下車等待另一台巴士。

過了30分鐘,一台巴士都沒有。

於是我又憑著我的經驗,打算攔順風車,所以就拉著19吋小箱頂著36度高溫在烈日下行走。

馬路上的車子真的少的讓我灰心,原來是,澳洲還在放聖誕節長假,要到1月7才開工,大部份人都度假去了。

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水都喝完了,想說如果真的攔不到車,在這個荒郊野外也只能報警了吧?

就坐在路邊樹下休息了半小時之後,一台對向的車居然掉頭回來,問我要去哪。

他是個老頭,我跟他說了我要去的William Street,他翻出一本厚厚破舊的地圖,帶上老花眼鏡開始找路。

確定了路線之後,把地圖收回抽屜,很規矩。

(在台灣都嘛是邊看手機邊吃便當的說。)

一路上他跟我的聊天我只記得他說,這幾天都在下雨,就今天開始放晴了,妳很幸運。

其他的我幾乎都聽不太懂,一度以為他在說什麼家鄉話,我就微笑點頭說Yeah~

大約開了20分鐘,到了我在網路上預約的sharehouse,樹木倒在外面,滿地垃圾,木門也腐朽斑駁,

老頭看了之後怕我是不是被騙,於是停好車,幫我上前敲門。

敲了一會終於有個台灣女孩兒酥胸半露睡眼惺忪的來應門,老頭就跟我握握手 叫我take care,便離開了。

他離開之前我有要求想跟他拍照,畢竟他把我從荒蕪人煙的地方帶到鬼屋,我實在很感激,但他微笑拒絕了。

 

後來在sharehouse住了兩個星期,每天都很認真的找工作,澳洲很多像104這種求職網站,像是seek,indeed.com,simply hired,mycareer,等等

還有gumtree和背包客棧,電話打到很灰心,掃街也投了一些壽司店,巧克力工廠和雞肉廠,後來想說如果真的跟澳洲無緣,那就把帶來的1900澳花完便回家。

 

從這裡開始,應該就是一個算是比較有用的訊息了。

sharehouse裡有兩個女生,因為對自己的英文不是很有自信,

於是約我租了車,打算到Perth往南約350公里處的Manjimup小鎮的一個包裝廠應徵。

根據可靠消息,她們很確定包裝廠有缺人!而且是白工可以集二簽,薪資每小時19.95澳。

上班時間是上午7點到下午3點,好迷人啊!

於是我們鐵了心,租了車,早上六點出發,開了三個半小時都沒休息,就抵達。

抵達之後包裝廠沒開!!!

下午2點多怎麼會沒開啊???

於是怎麼辦?

打了電話給老闆,老闆一聽到有沒有缺人就說:Nonononono!!! 掛掉。

怎麼會這樣!一定是太多wh打電話來鬧 他嚇到了啦!

不甘心拉!來回要開車7小時耶!!!

後來我們在離開之前就隨手抄下了包裝廠外面一些包裝盒上的電話地址,打算一定要鬧個夠~(哈哈~騙你的啦!)

也就是這個舉動,讓一週後的我們順利的進來這個包裝廠上班。

 

那天很失望的開車回到Perth,還是覺得事有蹊蹺,明明裡面工作的朋友說有缺人,那接電話的人為甚麼說沒有呢?

這個問題就在我寫了一封信過去之後,得到了解答。

就那天我們隨手抄下來的地址,我寫了一封信,說明那天我們拜訪的經過,並說明我們三個女生想要這份工作,寄了出去。

一周後,老闆娘打電話來,很溫馨的問我們能不能星期一就過去上班,剛好缺三個人。

你看吧!!!

這說明了很重要的一點!要找對人嘛!!!

沒有找到那個所謂的Important Person根本都是白搭。

做主的是老闆娘啊!

 

後來我就知道這個方法其實很可行,就是寫信。

畢竟澳洲人不喜歡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被打擾,寫信也許慢了點,但是效果不錯。

 

之前在Kirup住宿時,房東很熱心的提供週邊農場資訊,有要去集二簽的朋友如果有需要,可以私訊給我。

但大家想知道的應該是那間包裝廠的資訊啦!呵呵!

因為工作不能帶手機所以沒有拍什麼照片,只有三月底工作完全結束後大家有合照,最右邊那個是我~

935134_10151465290598159_711145017_n  

包裝廠裡主要就是酪梨裝箱作業,手腳要無敵麻利,

像我這種悠哉過頭的就會一直被念,但是到最後仍然會被訓練成戰鬥模式。

但有一點我不得不說,只要是亞洲人動作都要無敵快,不然一定會有人三不五時就來妳耳邊呢喃 Faster! faster! faster!!!

但如果妳是歐洲來的美洲來的還是非洲來的,只要不是亞洲臉,都可以邊唱歌邊梳頭髮邊摸東摸西,就是來體驗真正的打工度假啊!

這裡也有很多來自各國的WH讓人練習英文,但一般就只有休息時間才有機會交談,

休息時間就10分鐘,也沒人會想講話,因為亞洲人都累爆,阿歐洲美洲人就在旁邊品嘗著公司提供的免費咖啡。

但我覺得台灣人普遍比較不會主動去找外人攀談,倒是跟自己人會成為小圈圈的很多。

還有另外一點就是在這裏工作的男生會比女生累,因為要搬重物,

在我上班期間,幾乎每一個亞洲男生,香港人台灣人,都有使用束腰。

沒錯!就是醫療用的那種一大片綁在肚子上的專業束腰,絕對不是塑身馬甲!

可以說幾乎每個男生的腰都工作傷害了。

唉!亞洲工蟻的宿命啊!

 

最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這文會浮上檯面

如果有人對伯斯還是Manjimup有什麼疑問,還是歡迎詢問滴!

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詳回。

 

 

arrow
arrow

    花花 在凱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